我要介紹的這位 “ Nat king cole 納金.也是爵士樂壇上很頂尖的男歌手之一.


他以最擅長的鋼琴演奏, 加上飽滿的嗓音,構成令人難以抗拒的 納金.高 式 的爵士樂獨特魅力.


納金.1917 年出生於芝加哥. 因肺癌逝於 1965 年. 在短暫的47年歲月中,共創造了 86 首單曲, 與 17 TOP 40 專輯的輝煌成績.
納金. 小時後先是在教會中彈奏風琴演唱,直到 1936 年才和他的兄弟共同錄製了生平首張專輯. 之後即獨自到洛杉磯開始個人三重奏音樂事業.


其三重奏是以他擅長的鋼琴, 加上吉他和貝斯架構演出的.


之後納金 高逐漸加重了自己在樂團裡歌唱的部分.不再僅只是彈奏鋼琴而已.


1943年所發行的首支暢銷單曲 Sweet Lorraine  是廣獲好評的..


後期的納金 高則偏愛以大樂團絃樂表現方式來襯托他飽滿渾厚的嗓音.


1950年一曲  Mona Lisa  讓他獲得流行榜冠軍單曲,從此他成為家喻戶曉的爵士樂歌唱巨星 .

納金高唱紅了許多經典歌曲中

最令我感動的是那一首 " unforgettable " .這首歌在他去世20幾年後被重新整理用全新的錄音科技呈現出后,1991被頒得了葛萊美獎.


 


Unforgettable 難以忘懷


Unforgettable that's what you are  你是如此令人難以忘懷
Unforgettable though near or far  不論距離遠近, 難以忘懷
Like a song of love that clings to me 如一首歌縈繞著我, 充滿了愛
How the thought of you does things to me  想念你是我的最愛
Never before has someone been more  從未曾有人更令我如此難以忘懷

Unforgettable in every way 
你全然令人難以忘懷
And forever more that's how you'll stay  你會永遠佇足在我胸懷
That's why darling it's incredible這就是令人不可思議之處,我的愛
That someone so unforgettable  一個人讓我如此難以忘懷
Thinks that I am unforgettable too  竟認為我也讓他難以忘懷


Unforgettable in every way  你全然令人難以忘懷
And forever more that's how you'll stay  你會永遠停佇在我胸懷
That's why darling it's incredible這就是令人不可思議之處,我的愛
That someone so unforgettable 
一個人讓我如此難以忘懷
Thinks that I am unforgettable too  竟認為我也讓他難以忘懷


另外再推薦這首歌曲 " Nature Boy ".它曾經出現在 " 紅磨坊 " 這部歌舞劇影片裡.


 



Nature Boy  純真的男孩

There was a boy  有一個男孩
A very strange enchanted boy 


一個非常奇妙且令人著迷的男孩
The say he wandered very far, very far 


有人說他從很遠很遠的地方流浪而來
over land and sea  越過大地和海洋
But very wise was he  但是,他卻是個有智慧的人

And then one day   有一天
One magic day he passed my way 一個奇妙的日子,他走到我這兒來
And while we spoke of many things  我們聊了許多事情
Fools and kings 
談販夫走卒、談國王
This he said to me 
然後,他對我這樣說:
"The greatest thing you'll ever learn, 
"你所學到最了不起的事
is just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  就是 愛人與被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麥可 蔡 的頭像
    麥可 蔡

    浪人酒造

    麥可 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